第06版:冰火双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下包袱,利“任”待出鞘

  2月9日,中国选手任子威(前)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500米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新华社 发

  湖南日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蔡矜宜

  “今天自己的想法有点多,思想包袱有点重。”

  9日晚,此前已夺得2金的中国短道速滑选手任子威,在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因犯规,遗憾无缘决赛。

  由于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是中国代表团当天唯一的冲金点,又是任子威的主项,所以一时间,网络上关于“任子威有望登顶三冠王”的讨论十分火热。这也让24岁的任子威从赛前到赛中都背负了更多压力。

  赛后,任子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他说,自己有了不该有的想法,未能再像参加混合接力和1000米时那样抛开杂念,一心去冲。

  半决赛于当晚8时20分打响,任子威在第五道出发,前几圈他虽然排在第4名左右,但始终保持跟随,滑得也相对沉稳。进入中后段竞争陷入胶着,任子威明显有些沉不住气了,出现阻挡其他队员的动作,最终第三个冲线的他,也因此被裁判取消了比赛成绩。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当任子威完成冲线后,虽然裁判还未宣布最终审议结果,但他在松缓滑行时已垂下了头。而任子威之所以对自己的表现如此不满意,也是因为1500米是他近两年状态最好的单项——就在去年底,任子威连夺了世界杯匈牙利站和荷兰站冠军。

  不过没关系,中国“冰上尖刀”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全能选手”,是任子威一直以来的“金字招牌”。本届冬奥会,“劳模子威”总共参与男女混合团体、男子1000米、男子1500米、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5个项目,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唯一一个满项参赛的运动员。

  4天后,任子威将继续与武大靖联袂冲击男子500米金牌,男子5000米接力则将于16日迎来收官大战!

  此时此刻,摆在任子威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放下包袱。

  “既然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在就开始调整,后面的比赛不会出现同样的错误。”虽然能看出有些失落,但任子威仍笑着说,“今天比赛结束得早,我现在回去就好好总结、好好调整。”

  在9日晚进行的女子3000米半决赛中,中国队派出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和韩雨桐出战,最终以4分04秒383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将于13日晚进行。

  (湖南日报北京2月9日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