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初选择来这里投资是对的”
——桂阳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实力纪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周海燕 李卓林

  桂阳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力推政府职能转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前不久,经第三方严格评估,桂阳县上榜湖南省“营商环境改善和社会信用建设成效明显的县”。

  服务:温暖贴心

  上门为企业服务,是桂阳县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常态。

  “以往,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仅办手续就要大半年时间,我们上门为企业服务能提速50%以上。”该中心主任龚增文说,只要项目能快速落地,跑再多路也值。

  前不久,该中心工作人员帮助金碧轩、长裕、富大等10余个重点项目拿到不动产权证,从申请到领证不到一周时间。

  桂阳县创新工作机制,实施“护商安商”工程,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结对帮扶重点企业,加快构建温暖贴心的服务环境。

  太和污水处理厂遭遇阻工,展辉学校建设项目资金运转困难,皓钰新材料二期项目用水用电遇到麻烦,结对帮扶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加强调度,问题一一得到圆满解决。

  皓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方波介绍,公司自2017年11月选择落户桂阳县有色金属科技产业园以来,得到县里大力支持。2017年11月,皓钰新材料一期项目破土动工,可公司办公、施工队住宿等让苏方波头疼。他把情况反映到县相关部门,很快,这些难题就迎刃而解。2018年8月,皓钰新材料一期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桂阳不仅园区设施齐全,而且招商热情高、服务态度好。”苏方波说,“事实证明,当初选择来这里投资是对的。”

  政务:便捷高效

  “过去办理营业执照要去现场,现在网上办理便捷高效。”日前,桂阳县建鑫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平用手机登录网站提交资料,顺利通过审核,下午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该县为新开办的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目前,全县有各类市场主体3.7万余户。

  桂阳县开展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跑动等行动,梳理267项事项“一件事一次办”,430项事项实现“全市通办”,230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实行“一窗并联办理”审批工程建设项目,“一套流程办完”审批企业开办,“一站集成办结”审批财产登记。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和网上办理业务体验区,审批时限在省定基础上再压缩15%至30%。

  为专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难办事项”,2021年6月,桂阳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已办成难事57件,满意率100%。

  窗口工作人员刘慧慧介绍,去年亿鑫工贸公司反映,公司在缴纳基建工程建筑垃圾运输清扫保洁费时,未按实测建筑面积收费,而是按升容面积收费。他们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协调,最后按实测面积收费,亿鑫工贸公司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市场:风清气朗

  2021年8月,桂阳县成立11个调研组,县纪委监委带头深入智能家居产业园、有色产业园等地调研。

  有群众举报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桂阳分局执法人员监督检查时存在执法不文明行为,县纪委监委顺藤摸瓜查找问题。

  经查,2021年7月,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桂阳分局侯某成、罗某华、侯某东监督检查时违规收受企业送的香烟,并接受方元镇一家企业中餐宴请。方元镇毛坪村村干部欧阳某平、雷某华、谢某也参加宴请,并饮酒。侯某成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罗某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余人员受到问责处理。

  “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桂阳县营商环境全面优化专组直查快办110组长黄祖荣说,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涉企类行政、刑事案件40起,抓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63人。

  良好的营商环境引得投资商纷至沓来,促进了桂阳发展实力的提升。2021年,桂阳县引进重大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137.3亿元;全年安排重大项目217个,总投资624.1亿元,年度完成投资242.6亿元;城市之窗家具、欧阳海风电场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2021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累计产值141.6亿元,同比增长10.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