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沅江市公安局草尾派出所
打造“四望”民本品牌

  王成立

  近日,沅江市公安局草尾派出所捣毁一“跑分”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为益阳市开展社会面治安问题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增添了新的战果。

  目前,草尾派出所“百日攻坚”整体成效在沅江市公安系统靠前。

  抓治安防控除隐患,彰显“公安威望”

  草尾派出所始终以节点警务为牵引,聚焦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工作,深入排查、源头稳控各类不稳定因素,严防发生重大案事件事故。

  在今年春节前,该所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各类场所120余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40余个,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2起,处罚2人。强化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案件多发区域的巡逻密度,确保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累计出动巡逻警力150余人次、巡逻警车230余台次。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苗接种、疫情隔离点执勤值守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抓侦破打击保平安,回应“人民期望”

  草尾派出所始终坚持“快破大案、重查要案、多破小案”的总目标,将打击的锋芒对准严重暴力犯罪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侦破刑事案件、查办行政案件等,都取得了比以往更好的成绩。同时做好辖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常态化巡逻,提高见警率。

  抓护航发展优服务,赢得“公信名望”

  “百日攻坚”行动期间,草尾派出所紧紧围绕稳增长、优服务、惠民生,持续开展重点工程、重点企业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26起,把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通知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累计对6000余名未进行指纹采集人员实行电话通知、短信告知,对2300余名特殊困难群众进行上门办证、补采指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辅)警上门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宣传防盗防骗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诈意识。

  春节期间,该所坚持窗口服务“不打烊”,利用群众返乡过年之际,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办理身份证业务1030件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200余人次。2月2日、6日、7日,大雪纷飞,草尾派出所全警出动,实行“民警包片区、辅警包村”的包保责任制,对辖区道路实行无死角管控,对易结冰和易冰冻路口、路段、桥梁等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执勤民警配备铲冰除雪工具,及时救护群众3人、排除路面险情12起。

  抓队伍建设促提升,托举“事业希望”

  草尾派出所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厚爱带队伍,正风肃纪树形象,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狠抓政治学习,以“学习强国”及“周一夜学”等为载体,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锤炼政治品格。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切实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先后组织全所民(辅)警赴益阳市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汲取前进的动力。狠抓纪律作风,结合益阳市公安局开展的内务管理专项整治和沅江市开展的深化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沅江市公安局开展的“严守警纪铁规、强化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狠抓从优待警,为民(辅)警增配了部分电器等生活设备,适当提高食堂伙食标准,让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凝聚了警心,提振了士气。

  每一个平安守护者,都有一颗坚定的初心,那就是守好“百姓心”,护好“百姓安”。草尾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五个沅江”建设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