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11月以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让群众安心舒心放心

  王 维

  自2021年11月益阳市社会面治安问题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履职,紧密集合辖区社会治安状况,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以及治安难点问题,全面落实“五打五防”举措,取得阶段性成效。该局在2021年12月举行的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潇湘论剑2021”比武中,荣获一等奖。

  严厉打击犯罪 让群众安心

  2021年11月底,赫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八字哨派出所联手捣毁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2021年12月初,龙岭派出所一举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流水近千万元。2022年1月上旬,分局刑侦大队打掉一盗窃汽油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2022年1月中旬,分局专案组破获流窜益阳市中心城区及多个乡镇砸汽车玻璃盗窃案件20余起……这是赫山公安分局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几个剪影。

  赫山公安分局把“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工程,助推法治赫山、平安赫山建设的保障工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一把手”为研究部署、调度指挥、组织协调和专案侦办第一责任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推进有力有序。

  该局牢固树立“聚焦民生破小案,严打犯罪保平安”理念,健全完善“大案必破、小案多破、追赃挽损”工作机制,持续加大街面巡防、打现抓现力度,全力以赴多破案、快破案、降发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优化政务服务 让群众舒心

  “不用出门、不用排队,用手机就可以直接补办身份证,真方便!”2022年2月6日下午,在入户走访的赫山公安民警指导下,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办理业务的赫山居民蔡女士说。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最终落脚点是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赫山公安分局成立“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工作;印发《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产业园区治安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方案》等通知,推进“项目警官”落地落实,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深化公安行政审批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拓展服务民生的渠道和效果。  

  为打通车管服务“最后一公里”,赫山公安分局依托农村派出所、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对接交警部门在乡镇集中设置车管服务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电动车注册登记、年检、交易过户、换证以及驾驶证遗失补办等多项业务。同时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实现服务窗口前移,该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连同各派出所共补采指纹18000余人次,极大减少了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办理指纹补采的不便。

  锻造公安铁军 让群众放心

  赫山公安分局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强大动力,在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同时,极大地调动民警的积极性,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为赫山公安工作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赫山公安分局不断夯实政治建警根基,严格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六小警务”等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追赶超越的氛围。

  该局坚持从严治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严肃处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共诫勉谈话3人,告诫约谈5人,确保了公安队伍纯洁、风清气正。分局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制定出台《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办法》,切实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在宣传树警方面,深入挖掘队伍中先进典型,积极开展正面宣传报道,弘扬警营正能量,极大地提升了民辅警士气,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赞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