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厉兵秣马攻坚“中心化”
全面推进今年首批26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480亿元

  湖南日报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开局即冲刺。新春伊始,衡阳市启动“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全面推进今年首批267个重点项目,包含科技产业、园区片区建设、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基础设施等五大类,投资总规模达24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0亿元,迎来新年“开门红”!

  据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尽早投产达效,衡阳市将全面推行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和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实时监测、定期通报,把重点项目的规模、进度、成效“晒一晒”“比一比”。同时,加快建立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聚焦,全方位保障用地、资金、用工、用能等必备要素。

  城市发展的竞争,核心是产业。去年来,衡阳市围绕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不断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三强一化”奋斗目标,创新推行赋“码”护企保护机制、“五制一平台”制度等,大抓产业项目,厚植产业优势。

  2021年,该市187个重大产业项目中,总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就达41个。领湃新能源150亿瓦时高能比电芯项目、高新区创业中心、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韶能抄纸项目、湘南纺织产业基地一期标准厂房、华辰物流园一期等65个重大产业项目建成达产,为衡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预计去年新增产值720亿元。

  今年,衡阳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围绕打造“一核两电三色四新”重点产业,以产业链招商为主攻方向,从上下游配套、产业耦合、市场成熟度等方面科学研判,着力引进一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