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岗留工、促进返岗就业、举行特色招聘会、展开省内劳务协作
湖南省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曾鹤群 王雨果)今天上午,由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联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湖南省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省内劳务协作交流洽谈会在长沙举行。

  “春风行动”是湖南人社部门为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品牌专项服务活动,至今已举办19届。

  湖南省2022年“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将持续至3月底。活动期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进稳岗留工、返岗就业、特色招聘等行动,为脱贫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求职群众以及用人单位招聘提供多频次、全方位服务。

  在启动仪式后举行的省内劳务协作交流洽谈会上,长沙高新区、经开区作为园区代表,长沙市雨花区、望城区、浏阳市作为区县代表,与涟源市、桑植县、保靖县、溆浦县、宁远县、邵阳县等脱贫县代表签署了劳务协作对接协议,为节后县市区、园区、企业组团赴省内各县招聘奠定基础。

  省人社厅副厅长廖跃贵介绍,下一步,湖南将依托“春风行动”等载体,积极开展省内劳务协作,有计划、有组织地输出劳动力转移就业,充分挖掘118个省级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潜力,打造劳务协作的湖南样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