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弥漫凤凰古城站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吴东林

  1月16日,湘西州凤凰县两林乡代高村56岁的唐汉飞,带着3岁的外孙诺诺,清晨就从深山苗寨出发,赶到张吉怀高铁凤凰古城站,迎接女儿归来。

  中午12时41分,唐娟夫妇抱着一岁大的小女儿彤彤,拖着行李从站内走出。在出站口等候多时的唐汉飞,一眼就瞧见了自己的女儿和女婿。“汝瓜了(苗语:太好了),你爸妈回来了,快去抱抱他们。”唐汉飞兴奋地指着出站的人群,对外孙诺诺说。诺诺向着人流飞奔而去,被父母紧紧地拥在怀里。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幸福滋味在凤凰古城站弥漫。

  已在深圳市南山区当了8年老师的唐娟,每年都要辗转上千公里回乡过年。以前高铁只开到怀化南,要回到两林乡老家还要转3趟车,仅换乘就要花3个多小时。张吉怀高铁于去年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凤凰迎来“高铁时代”。唐娟得知后兴奋不已,第一时间买好了春节回家的高铁票。

  因为高铁开通,家人团聚变得更加便捷。“高铁直达凤凰,以后从我们苗寨外出更方便了。”唐娟告诉记者,多年在外拼搏,她最大的愿望是家人幸福健康,最大的精神动力是家人团聚。

  唐娟打算利用假期,带着父亲和孩子们去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看大熊猫,然后去凤凰周边转一转,享受团圆时光。春节期间,她也希望陪父亲乘高铁去外地玩几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体验外地的“年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