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南南)今天,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在长沙举行。

  会上,省科协为联盟进行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联盟第一任主席王耀南为顾问代表颁发聘书,与第一届联盟单位代表单位签约。

  近年来,以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为代表的高校,主动对接国家人才需要和创新需求,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谋篇布局,多措并举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各科研团队积极参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进共建共享,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上体现了“学会—协会—企业—高校”联盟的智慧力量。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表示,湖南大学作为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单位,将更好地服务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联盟,利用学科特色,助力联盟积极抢占制造业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成为先进制造领域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王耀南表示,联盟将聚焦湖南冶金材料、轨道交通、工程机械、航空航天等先进制造业领域,汇集教育、科研、生产和服务的优势力量,建立稳定高效的“政府—学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协同创新机制,在科技成果转化、高端装备制造、先进产业集群上发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智慧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