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三顾”湖南 降温、雨雪齐上线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三九”时节,冷空气活跃起来,开启“包周”套餐。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开始,三股冷空气将会接连袭湘,阴雨上线。未来一周,湖南“冷”字当头。

  省气象台预计,三股冷空气分别在10日至11日、13日至14日以及16日至17日接连来袭。具体来看,从10日开始,阴雨范围扩大,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小雨过程。11日开始,自北向南天气将转好。需要注意的是,11日至12日早晨有雾,出行需关注。据省气象台预测,高潮在第二轮冷空气。13日晚至14日上午,湘北有一次降雪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最低气温在0℃左右。15日至16日,省内自北向南还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第三轮冷空气将在16日上演,湘南中到大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这周“包场”的冷空气实力都不算太强,气温大多还是在正常水平。不过冷空气的活跃导致阴雨日数多,降雨也随着偏多,而且部分地区会出现阶段性的雨夹雪和降雪过程,短暂的天气好转又会带来大雾。眼下正值年关,大家对出行的需求高,提醒公众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