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象服务防灾减损
近两年累计为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减损超8亿元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杨天午)近日,记者从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获悉,湖南人保智慧气象灾害风控服务平台自2020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为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实现防灾减损金额超8亿元。

  据了解,2018年8月8日,湖南省气象局与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智慧气象灾害风控平台就是双方的合作项目之一,也是全国首个保险业务和气象业务深度融合的系统平台。它实现了气象灾害风险实时识别预警、风险应急调度防控、防控响应过程实时反馈、反馈结果统计分析的全流程闭环运行,完成了气象服务和保险业务的深度融合。

  目前,智慧气象灾害风控平台可以直观掌握省内各市州县域所承保的企财险、家财险、工程险、地势低洼地段所在地未来十天内的气象要素预报信息,及时提醒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另外,省气象服务中心通过12379短信平台将全省范围内自然灾害的预警短信分别在提前12小时、6小时、3小时三个时间节点发送到相应预警区域的湖南人保财险省市县各级管理人员和防灾人员的手机上。

  2021年汛期,湖南多地遭受强对流天气侵袭。2021年5月初以来,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通过平台触发1136项、涵盖56000余人次的灾害天气预警信息,派发临灾巡查调度任务680余次,出动500余人次对地势低洼地段、地下车库进行巡查和值守,处置60多处低洼地段水淹风险点,排查158家客户单位。2021年5月至8月,人保财险全省系统车险、非车非农险和农险因气象灾害出险理赔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58%、57%和54%,防灾减损超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