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菱集团:以学促干,再创新高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肖红 柳琴声

  1月7日,华菱涟钢热处理板厂内忙碌而有序。一块块钢板被推进加热炉,经过回火、淬火等工艺后,送下冷床打包入库。这里是亚洲最大的薄规格高端热处理板材加工基地,其产品硬度、耐磨性、强度世界一流。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来,华菱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在工作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新年伊始,华菱集团传出喜讯,2021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大关,再次刷新纪录。

  形式多样,学深学实

  时间回到2021年11月25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在集团本部、各单位会议室以及车间操作室,华菱集团的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的盛况。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既是总结过去5年的成就,更是为未来5年的发展描绘蓝图,和企业、职工息息相关,大家格外关注。”华菱集团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华菱集团及各级党委第一时间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并布置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团组织举行专题党团课进行讨论学习。

  面向全体职工,华菱集团通过实体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户内外大屏等方式进行普及、宣传,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党员学深学实。

  “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到2026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万元左右”……

  1月7日,记者在华菱涟钢厂区的宣传栏里看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通过精心编辑,制作成醒目的海报和图表,重点、亮点一目了然。

  打开手机点开华菱集团相关微信公众号,有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内容丰富多彩,既有转载自主流媒体的权威报道,也有内部采写的稿件,文字、图片、视频。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2021年7月1日,华菱涟钢一片喜气洋洋,其高强钢二期项目热处理线暨高端家电用2#镀锌线投产仪式举行。这两个项目非同一般,既是湖南省“十大产业项目”,还是娄底的“双引擎”重点工程。

  据悉,高强钢二期项目,年设计产能30万吨,项目工艺装备具有技术先进、节能环保、高度智能等特点,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高端家电用2#镀锌线项目,其采用的多项技术和关键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满足替代进口、质量更高的高档家电用板要求,项目投产后涟钢高端镀锌板生产能力将突破80万吨以上。

  华菱集团2021年的营收如何能再度刷新纪录?正源于对高质量发展的不断迈进。

  2021年,华菱集团产品结构高端化调整增效显著,不断推出新产品。华菱湘钢研发“双一流”新产品30多个,华菱涟钢研发新产品49个,全集团品种钢占比从52%提高到55%。精益生产水平稳步提升,钢铁主业年人均产钢突破1500吨,继续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湘钢五米宽厚板厂回火炉、炼钢厂RH炉建成投产,华菱安赛乐米塔尔二期工程快速推进、三期工程加快筹划,都在为华菱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打造“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涟钢云数据中心”“衡钢管加工智能车丝线”等智能制造生产线,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深入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