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万余只候鸟云集黄盖湖
小天鹅达1.5万只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新年伊始,大批候鸟飞抵黄盖湖,黄盖湖成了名副其实的“鸟的天堂”。昨日,临湘市黄盖湖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李修阳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以来,保护区共监测到16种、4万余只候鸟,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3只、白鹤17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成为“主角”,约有1.5万只,还有豆雁8000余只。

  黄盖湖是洞庭湖与长江之间的重要湿地,位于湘鄂两省交界处,总面积为6096.6公顷,是湖南省第二大天然湖泊。近年来,经过生态修复治理,黄盖湖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水质为Ⅲ类,前来越冬的候鸟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加,其中小天鹅数量由2020年的2000多只,增至2021年的1.5万余只。

  大量候鸟飞抵黄盖湖,或在天空翱翔,或在湖面觅食、嬉戏,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连日来,临湘市建立联合执法机制,黄盖湖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与森林公安、林业执法大队、属地派出所开展不定期联合执法。管理中心采取水、陆巡护与室内监控等相结合的措施,在重点地段装配8个360度监控设备,聘请公益岗位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全方位保障候鸟安全过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