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杂技剧里,青春有另外一个名字

  1月5日,演员在表演杂技剧《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肖智予)这是湖南杂技的又一次新尝试。缱绻的歌声与音乐中,演员跳着优雅的舞蹈开场,只在歌唱的尾声才慢慢秀出一个高难度的柔术姿势。让观众在带有寓意和艺术美感的场景下,为技巧喝彩。1月5日晚,第七届湖南艺术节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杂技剧《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在湖南大剧院上演,带给观众别样的感受。

  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排的杂技剧《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融合了杂技、舞蹈、音乐和视频艺术。剧作围绕“青春”这一永恒的主题,通过《所有的日子都来吧》《奔跑吧,以梦为马》《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都是主角》四幕,以步步递进的方式,展现每一个“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勇气和智慧。

  在表现方式上,该剧将传统杂技的技术进行提炼、解构、重组、再编创,试图通过新杂技、现当代舞蹈乃至纪实影片的融合,带给观众真实而不同于传统的舞台呈现和感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