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颗“种子”,感动中国

  湖南日报1月5日讯(通讯员 黄红华 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昨日,第七届湖南艺术节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大型现代祁剧《种子方舟》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

  《种子方舟》是邵阳市大力学习弘扬钟扬精神推出的文艺作品,取材于“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湖南新宁籍植物学家钟扬的先进事迹。剧作讲述了钟扬克服青藏高原高寒险恶的自然环境,历时16年、跋涉50万公里收集种子的动人故事。

  该剧由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出品,国家一级编辑冯之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导演,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优秀青年演员岳志辉、国家一级演员肖笑波分别饰演男女主角钟扬、白芸。为了创作好该剧,主创团队先后赴西藏、上海、武汉、新宁等地采风,组织召开钟扬先进事迹座谈会、亲属见面会,并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研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