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远破获一特大电信网络犯罪团伙
涉案流水超3亿元,抓获70名犯罪嫌疑人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晓勇)记者近日从永州市宁远县公安局获悉,2021年12月29日,该局联合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警方,破获一个微信跑分洗钱电信网络犯罪团伙,已抓获70名犯罪嫌疑人,初步统计该团伙涉案流水超3亿元。

  微信跑分是一种电信网络犯罪,犯罪嫌疑人付给他人佣金,诱使他人提供银行卡,用这些银行卡为犯罪团伙洗钱,以逃避打击。

  2021年10月18日,宁远警方接到线索,该县居民欧阳某从事跑分洗钱,随即展开调查,并于10月22日在广东广州市将欧阳某抓捕。

  经侦查发现,宁远县人夏某林涉案。当年11月25日,宁远警方将在江西省赣州市收购银行卡的夏某林抓获,当场搜出50多张涉案银行卡。

  至此,一个以欧阳某和夏某林为首的涉嫌电信网络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据查,2019年以来,该团伙长期盘踞在广东清远、东莞等地,从广东、湖南、江西、广西收购银行卡,用于跑分洗钱、非法获利。

  2021年12月29日凌晨,宁远、清城区出动300多名民警,分成40个小组,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收缴全部作案工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