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湘潭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牢记光荣使命 创出光辉业绩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湘潭大学,向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勉励湘大师生要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省之大计”,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宣讲中,毛伟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全会通过的《决议》,用“三个理论飞跃”“四个伟大飞跃”概括了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并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毛伟明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一年来,湖南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全省发展“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态势愈发明显,“高”的目标不断突破,“新”的成效全面呈现。我们要继续抓实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加快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四个制高点”,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突出供需两端发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带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四个关键点”,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以湖南一域之光为全国全域添彩。

  毛伟明指出,湘潭大学是一所凝聚着党和国家领导人殷切期望,服务发展有责任、建功地方有担当的大学。学校要牢记光荣使命,创出光辉业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练好办学优势特色、服务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湘潭大学建设发展和创建国家“双一流”有关工作,共同把湘潭大学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是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一代,是可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一代。”毛伟明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将志存高远与笃实有为紧密结合,将博学强识与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将增长本领与立德修身紧密结合,将自身成长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在充满生机的三湘大地上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

  宣讲前,毛伟明一行还考察了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