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4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情况,听取关于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情况汇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省直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文艺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立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要精心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加强地方传统戏曲等保护和扶持,挖掘湖南文化资源,用心用情讲好湖南故事。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尊重文艺创造、尊重文艺人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政治自觉。要全面加强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地方党内法规制度,完善党内法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机构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认真抓好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加强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大局抓发展,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促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从严治党强本领,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组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会议指出,省直机关工委要在政治建设上立标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担当作为上作示范,围绕中心大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在正风肃纪上严要求,加强对机关广大党员全方位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机关干部职工服务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扎实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交办问题整改销号。要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察检查,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