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90名科技工作者获表彰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邓晶琎 通讯员 谢群 王少军 王鹏辉)在今天上午开幕的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全省代表大会上,表彰了第二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2021年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90人获表彰。

  “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湖南省青年科技奖”由省人社厅、省委组织部和省科协共同组织评选。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员柏劲松、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柏文琦等40人获评第二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湖南稀土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教授陈润华、益阳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程超等40名青年才俊获得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80位获奖者中,有9成以上是教授、工程师、研究员、医师,也有农艺师、中小学教师等,他们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开发、科学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2021年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组织评选,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研究员包幼林等10名同志受表彰。他们当中,4人来自企业,3人来自学校,其余来自医院、研究所等。他们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