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新媒体人才培养“黄埔军校”
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肖燕芳)今天,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学院举行。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文创视频领域的领导、专家济济一堂,共话马栏山新媒体人才培养。

  马栏山新媒体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一所以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为基础创办的新媒体现代产业学院,致力于打造视频、文创、电竞、数字电影等领域高素质人才。学院被授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湖南省视频文创研究基地”等金字招牌,主持的省市20余项课题成果丰硕。

  马栏山是我省视频文创发展的沃土,1至11月已实现营收460亿元。园区近3300家企业亟需大量新媒体人才。现场,各位大咖围绕加快推进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建设发展,新时代地方高校现代传媒产业学院体制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马栏山将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鼓励省内外高校精准匹配企业用人需求,利用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平台,探索“立体学习+实训基地”方式打造更多优质人才培养方案。马栏山还将进一步创新文化人才认定评价体系,争取将内容创作生产、数字文化创新性技术人才、文化投资管理类紧缺人才纳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马栏山片区发展引来更多源头活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