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2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们乘势而上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课题,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论,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以湖南一地一域的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深刻分析,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标对表谋划推进全省明年经济工作,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一视同仁对待所有企业,在新能源、制造业、水利、城市老旧管网改造等方面加快谋划建设一批高质量项目,深入开展企业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深刻领会把握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扛牢全国粮食主产区重任,积极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科学有序推进减污降碳,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等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根本要求,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牢正确政绩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决防止乱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群体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湖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始终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和服务作用,提高立法质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加强全面依法治省组织领导,强化基层法治建设组织和力量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