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十八洞村开“院坝会”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现场速写

  编者按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随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代表们满怀信心、迈着矫健的步伐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按照党代会部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湘四水,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即日起,本报开设《基层党代表回来后》专栏,报道基层一线的省党代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袁昌俊

  11月29日,省党代会闭幕第二天,省党代表、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省党代表,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省党代表,花垣县双龙镇副镇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就在十八洞村通过“院坝会”的形式,将省党代会精神向村民和各级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传达。

  下午3时整,在十八洞村精准坪广场,穿着苗族服装的干部群众或拿着笔和本子,或拿着报纸,围着烧着炭火的火盆,热议党代会报告、共话乡村发展。

  “通过这次省党代会,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施金通说,十八洞村以前是贫苦、偏远、落后的代名词,经过一群又一群党员干部和村民8年的共同奋斗,十八洞村走在了脱贫攻坚的前列,成了脱贫攻坚的楷模。

  建强村党支部、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培养村里的年轻人、丰富旅游业态,施金通在阐述村里接下来的发展思路时,还现场号召十八洞村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要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在施金通和现场村民的一问一答中,整个会议呈现出昂扬向上的热烈氛围。“大姐”石拔哑、养蜂创业致富带头人吴满金、金牌讲解员施芳丽等穿着颜色鲜艳的苗服,热烈鼓掌。

  “我们要学习好省党代会的精神,围绕党代会制定的蓝图,按照十八洞村的发展实际,规划好村里接下来的发展。”十八洞村工作队队长田晓,娓娓道出自己关于村里的发展思路。

  老党员杨东仕谈到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十八洞村时,难掩心中的喜悦:“工作报告说得好,看完省党代会开幕式直播,让人信心十足。”杨东仕直言,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还能为十八洞村的发展继续出力。

  “针对苗绣产业,我们不断提高刺绣技巧,也在不断创新苗绣产品。”苗绣产业带头人石顺莲说,自己对于苗绣产业的发展思路和省党代会精神是吻合的,这让她更加坚定要当好村里苗绣产业的带头人。

  大家聊得热情高涨,手里的本子也记得满满当当。

  双龙镇有8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是花垣县12个乡镇当中名额最多的乡镇。该镇党委书记阮怀义说,将借助十八洞的旅游把8个苗寨连线成片,共同发展,并当场表态将牢牢扛起政治使命,将双龙镇建设得更好!

  “省党代会的报告是个好报告,标题响亮、主题鲜明、问题分析精准、答题非常出彩。”虢正贵从4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过去是脱贫攻坚楷模,未来怎么当乡村振兴典范——担起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建强战斗堡垒,深入实施产业就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育才聚才、乡风文明铸魂、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六大行动”,努力在提升思想高度、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家园、全域文明创建、互助共兴同富等五个方面走在前列。

  炭火越烧越旺,映照着精准坪广场上的党旗更加鲜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