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0亿元投融资服务助力国企改革
省国资委与建行湖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国企改革,金融助力。今天,湖南省国资委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业务交流。未来3年,建行湖南省分行计划为省属国企提供不少于2000亿元的多层次投融资服务。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第二年,省属国企各项改革稳步推进,经济运行呈稳中向好、快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省属国企资产总额1.59万亿元,同比增长7.9%;净资产6149.6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营业收入4996.9亿元,同比增长28.3%;实现利润253.8亿元,同比增长98.1%。

  据悉,为助力国企改革,建行湖南省分行先后组建7个团队,量身定制了83份个性化解决方案,已支持全省国企市场化债转股、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等超200亿元。

  未来,建行湖南省分行将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支持省属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做强做大,助推省属国企“走出去”。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表示,希望建行湖南省分行能积极对接国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特别是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债转股、投贷联动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省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省国资委将发挥政策引导、组织协调优势,推动国有资本和金融资本优势互补,畅通金融活水、激活实体经济,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