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发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涉及六大领域共10个项目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全程铂 文静)11月5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2021年湖南省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揭榜方。有意向的揭榜方可结合项目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登录省科技厅门户网站进行在线注册、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5日17时止。

  海洋工程用高性能超宽幅钛合金厚板制备技术研究、国产大飞机电致变色功能涂层材料关键技术研究、航空发动机涡轮盘真空粉末锻造成型技术研究……此次榜单涉及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生物医药、资源与环境等六大领域共10个项目。

  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胡章谋介绍,此次发布的榜单目标明确,应用导向鲜明。一是聚焦补短板、破“卡点”。立足我省现有优势产业,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改变高端产品对外依赖、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状况。二是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针对生命健康、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重大需求,着力研制一批高端医疗设备,突破环境治理关键共性技术,让更多科技成果造福人民,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民生福祉。三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在生物疫苗、生物有机肥等方面加强布局,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据了解,“揭榜挂帅”项目资金将进一步突出省级财政资金引导,强化社会资本投入和企业自筹,以开放式创新的形式聚集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为发榜方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此次“揭榜挂帅”项目财政补助对象为发榜方,财政资金将按照不低于发榜方与揭榜方签订的揭榜协议(技术合同)总金额40%的比例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另外,项目将进一步规范资助方式,采取前资助与后补助相结合的方式,根据项目投入和进展情况分期拨付项目财政补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