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代表有呼声 检察机关有回应
衡南检察以公益诉讼督促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国平 通讯员 肖喜伟)11月5日,在G322国道衡南县云集街道棉花山路段,原本阻隔视线的部分山体已被移除,路肩也加宽硬化,增加了黄闪灯等辅助设施,各种大小车辆通行有序、畅通无阻。

  “肖检察官,棉花山路段改造后就难得堵车了。老百姓反映都很好,我自己过路也感觉安全多了。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多做这样的实事。”常年开车经过这一路段衡南县相市乡上壁中学教师阳华英给承办检察官发来短信,满含感激。

  G322国道是国家道路网的横线之一,也是我国中部通向西南腹地的重要通道。衡南县棉花山路段是一个长陡坡加大拐弯的结合,当地百姓称之为“手肘弯”。拐弯处被山体阻隔视线,会车视距短,易发事故;长车拐弯不便,也加重了拥堵。

  据县交警队统计,该路段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发生交通事故87件、99件、90件,伤亡14人、18人、26人。“实际数据可能比统计的要高,因为还有一些事故是双方协商处理的,还有一些是单方事故,没有统计进来。”衡南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肖喜伟说。

  今年1月25日,时任衡南县人大代表阳华英在听取县人大代表对县“两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草案意见时,提出G322国道棉花山路段交通事故多发、常年堵车,老百姓多有抱怨。2月1日,衡南县检察院对县交通运输局行政公益诉讼立案。 

  4月12日,衡南县检察院向县交通运输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削切部分山体以扩大会车视野,加宽路肩提供会车横向宽度,修补受损并新增部分交通辅助设施。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衡南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上报衡南县交通运输领导小组,并于4月14日召集相关单位召开“棉花山路段安全隐患处置工作会”。分管交通的副县长和常务副县长多次召集交通、公路建设、交警、发改、林业、国土、财政、所属镇村等单位部署具体工作并监督进度。

  8月26日起,施工队启动切削山体的土方作业,并持续推进棉花山路段改造工程。衡南县检察院认为,行政机关已经积极履职且有实质进展,遂对其依法结案。但结案不等于停止监督,检察官持续跟进,直到10月份改造工程完成后投入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