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纳税人缴费人“问题清单”为税务工作人员“履职清单”
张家界着力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李妮)“多亏税务局的干部,上门教我用手机交社保费,操作简单,学了几遍就会了。”10月12日,刚刚学会在手机上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的王女士高兴地说。前不久,家住张家界城区的王女士在“湘税社保”小程序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时,一直操作不好,情急之下打电话向税务部门求助。税务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为她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来,张家界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用办实事检验学党史成效,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该局聚焦减税热点,积极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成立线上咨询辅导团队和各类帮办服务小组,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平台,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做到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能扣则扣,支持企业“轻装上阵”。推出问需问困、帮企解难、容缺办理、延期缴税等举措,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对老年人等特殊办税缴费群体,开展“一对一”服务,采取现金、银行扣款、POS机刷卡等多种缴纳税费方式,为其提供便利。还聘请50名税务服务体验师,请他们进驻办税服务厅,体验涉税咨询、导税服务、业务办理等,推出针对性措施解决实际难题。

  “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变为税务工作人员的‘履职清单’。”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晖介绍,今年来,该局多次召开纳税人座谈会,走访1.1万多户次,解决各类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23个;155名党员利用周末、午休等休息时间,义务服务纳税人近1200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