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时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风“上线” 高温退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6日讯(记者 肖秀芬)连续“执勤”了多日的艳阳,今天终于被刚“上线”的北风逼退。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湖南云系增多、风力加大,高温解除,气温下降明显。

  实况数据显示,5日8时至6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9个气象站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南,为39℃。另外,省内共48站出现六级强风,最大风力出现在岳阳楼区风雨山站(15.8米/秒,21时05分)。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及南海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云系增多,风力加大,高温解除,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气温变化明显,公众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同时,江河湖面风力较大,需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设施农业、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关注气象干旱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发展,加强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湘南地区注意抓住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