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时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禹山”留乡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蔡建业 陈拓

  当许多地方还在搞乡村休闲游的时候,洞庭湖腹地名不见经传的华容县禹山镇,悄然亮出“红色禹山”沉浸式文旅品牌。

  10月5日,记者慕名驱车前往禹山镇。越接近禹山镇,道路两旁“欢迎您到禹山来体验沉浸游”的指路牌越大,外地牌照车也越多。

  登高望远,一座禹山别样红。七八个湖泊外,两三座青山前,大大小小景点星罗棋布,游客穿行其间,尽享山野之乐。

  说起禹山镇,许多人并不陌生,革命先辈何长工同志就出生在此。“要盘活红色资源,让人们来感受绿水青山间的‘红色故事’。”禹山镇党委书记付祖云引着记者边走边看,谈起发展文旅促乡村振兴,很有心得:“我们重修何长工同志故居,建好湘北地区首个全景5D沉浸式拓展体验项目‘红色城堡’,打造一条沉浸式乡村旅游线路。”

  近几年来,禹山镇党委、政府把心思放在实现“红色文旅湘北一流”目标上,致力于打造一个汇集地方特色产品、旅游功能设施配套齐全、文化底蕴与自然山水相融合的红色文旅名镇。

  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几年前,广东易贝尔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昌明来到禹山镇老丈人家省亲。镇村干部请出他的老丈人一起“游说”,陈昌明被禹山的“红色文化”打动,先后投入近3000万元。寓外乡友、房地产老板吴道宏也投资入股近3000万元。村民义务投劳,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彰显红色文化,守住绿水青山,留住美丽乡愁。如今,禹山这个养在深闺人不识的湖湘乡镇,在县乡村振兴局的帮扶下,打造成集红色人文、研学旅行、自然风光、户外拓展于一体的乡村红旅沉浸游综合体,引得一批批游客慕名而来,也捧回“岳阳市红色教育基地”等金字招牌。

  山环水绕,柳暗花明。围着禹山而行,何长工同志故居、红色城堡、禹山寺、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终南茶场、保丰中药材合作社基地,“一村一品”皆景点,让游客“沉浸”其中。

  沉浸式体验馆“红色城堡”,游客们爬雪山、过草地,仿佛置身于红军长征的现场。

  “神奇禹山”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加紧施工。现场督战的禹山镇镇长毛映双深情展望:“该项目将成为禹山镇红色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窗口,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