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多次现场确认到“最多跑一次”——
湖南教育“互联网+政务服务”提质升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记者 黄京 余蓉 通讯员 章仙踪 肖玮)过去师生需多次提交资料、多次现场确认的省级教育政务服务,如今只需“最多跑一次”就可以办理。今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依托“互联网+”技术手段,省教育厅大力推动省级教育政务服务“一体化、便捷化、智能化”,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平均缩短5个工作日以上。

  2019年以来,省教育厅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湖南政务服务网,建成全国首家省级“教育政务服务旗舰店”,陆续上线53项热点服务和教师资格证办理、普通话水平证书考试等3项专题服务。同时,通过办事流程再造,让以前需重复提交资料、多次现场确认的事情变成“最多跑一次”,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平均缩短5个工作日以上。

  为提升服务实效,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基于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湘微教育”,升级建设政务服务旗舰店移动端,将原有PC端网站的服务事项适配到手机端上,24小时在线服务,实现教育政务服务事项“指尖办”。截至今年8月底,“湘微教育”政务服务旗舰店已为全省师生及社会公众提供教育服务3062万次。

  据统计,目前,“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已跃增至518万人,湘微教育服务旗舰店实名用户已达45.9万人,平台实例经验入编教育部2020年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