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想到一个平头百姓的建议会得到这样重视”
常德市在主城区新增216把、更换149把休闲座椅,供市民歇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记者 卓萌 通讯员 向明)9月21日,常德市武陵区的黄化喜老人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走累了,便坐在路边的座椅上休息。新座椅坚固、美观、干净,它的安装,黄化喜也出了一份“力”。

  81岁的黄化喜喜欢散步,每天走一万多步。今年5月,他在武陵大道散步途中,想找个地方休息。然而,附近的休闲座椅不是已经坐满,便是老化损毁严重。5月16日,他发短信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在城区道路两旁增加休闲座椅,对老旧公交站座椅进行维修,供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歇歇脚。

  黄化喜的建议引起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市委书记杨懿文对建议进行批示,要求抓好落实。随后,市政府办召集相关单位开会研讨,决定由市城管执法局主要承担落实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对主城区主次干道休闲座椅分布状况进行现场踏勘,结合老年人散步习惯,制定每300至500米设置一把座椅,一共新增216把、更换149把座椅的方案。该局调查发现市区白马湖公园座椅质量较好、使用年限较长,决定新座椅采用与该公园座椅一致的材质——塑钢坐板、铸铝基脚。

  7月30日,财评审定预算报告,市城管执法局立即组织队伍施工,对紫缘路、紫菱路、芙蓉路、沅安路合围区域增加216把新休闲座椅,对老旧座椅进行改造更换、维护加固,高职院等地的公交站棚设置坐凳。9月12日全部竣工验收,后期还将定期检查维护。

  “勘查、安装座椅过程中,相关部门多次邀我到现场,征求我的想法。没想到一个平头百姓的建议会得到这样重视。”黄化喜乐呵呵地说,“老百姓需要的事就是实事,把这些事做好,就是把实事做到位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