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做担当作为的栋梁之才
——邵阳市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侧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昌小英

  9月10日,邵阳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邵阳市委组织召开中青干部座谈会,邀请来自基层的40余位中青年干部围绕“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栋梁之材”主题,畅谈感想体会。

  “实干,方能彰显担当作为!”邵东市流光岭镇党委书记刘小荣率先发言。他说,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多做实事、好事。如何实干?刘小荣已做好规划:巩固提质黄花产业,以特色产业确保群众稳定增收;大张旗鼓助学兴教,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担当作为,不仅要有想法,还得有能力。”邵阳市北塔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比峰说。为提升能力,他参与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线,在实干中增强能力。今年,为促进全区零散农业发展,他牵头实施“产业联合体”,将分散产业联合起来,实现抱团发展。“能力的提高,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干出来的。”何比峰表示。

  莫雨诗、向昀桂等选调生,对“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感同身受。他们在发言中说,中青干部更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到基层锻炼,到艰苦地区吃苦。莫雨诗说:“组织安排我们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我们以此为荣。”

  “创新引领发展。在这个变革时代,中青干部还应该发挥精力充沛、思想活跃的优势,大胆创新,推动发展。”新邵县雀塘镇党委书记李学军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过去,雀塘镇废品加工作坊多,废品满地堆、垃圾遍地是,被称作“垃圾镇”。该镇求新求变,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引进大公司大企业进驻,赋予废品加工行业新生命。如今,园区年产值超40亿元,税收突破2.5亿元。

  “中青干部们勤学善思、肯吃苦、敢创新,未来邵阳,大有希望!”听完中青干部的发言,邵阳市委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