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前期对接项目超首届
涵盖贸易、投资、工程承包、战略合作等多个领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记者 黄婷婷)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在长沙举行,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目前组委会已征集到各类合作项目554个,规模超过第一届。

  据统计,截至9月10日,组委会共征集到各类合作项目554个,涉及项目总金额634.1亿美元。其中,希望通过博览会平台对接合作的项目386个,希望在博览会期间签约项目168个,通过初审的项目123个,涉及项目金额143.0亿美元,涵盖贸易、投资、工程承包、战略合作等多个领域。

  从征集到的项目情况来看,本届博览会项目特色明显。一是项目来源更加丰富。554个项目分别来自于省内、省外、中央企业和非洲驻华使馆,其中非洲驻华使馆此次共报送了各类项目209个,参与积极性明显高于上一届。二是项目类别更加均衡,此次申请签约的项目中,贸易类项目33个,工程类项目44个,投资类项目28个,战略合作项目48个,占比相对均衡。三是项目资金来源呈多元化,自有资金、投资基金、股权融资、银行融资等多种资金筹措方式被广泛应用。特别是从项目融资方式来看,与以往非洲项目主要依赖于政策性融资不同,本次申请签约的项目中主要以自有资金叠加项目融资为主。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征集项目可以看出,我国与非洲经贸合作态势变化明显,由“输血”向“输血造血并重”转变,由“央企为主”向“央企和地方企业并重”转变,由“硬多软少”向“软硬结合”转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