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新办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再迎盛会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9月26日至29日在长沙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北京9月3日电(记者 黄婷婷)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称,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作为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对非经贸合作平台,2019年的首届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第二届博览会着眼中非经贸合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将成为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盛会。

  本届博览会在长沙设立主展馆,展览面积6.4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2.4万平方米;分展馆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包括1个常设展馆,以及咖啡、坚果、可可、农副产品、对非出口产品等5个特色展区。博览会将创新推出“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展示交易和项目洽谈平台。

  博览会紧扣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聚焦食品农产品、医药健康、基础设施、金融合作等领域,博览会将举办18场配套活动,创新设立浙江、江西两个主题省;并首次向非洲国家直传开幕式实时信号,联动非洲政要、嘉宾视频连线参会。届时,还将推出博览会网购节,为嘉宾带来崭新的参会体验与服务。

  本届博览会引发海内外各界高度关注。目前,有50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6个国际组织、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计划单列市、900多家中央和地方企业报名参会参展,总人数突破9700人,规模超过上一届。共征集到合作项目385个,总金额594.6亿美元,涵盖41个非洲国家,项目数量也超过了上一届,覆盖面更广。采购洽谈方面,已达成初步意向2亿美元。合作案例方面,共收集到24个省区市报送的185个案例方案,覆盖41个非洲国家、8大经贸领域。      

  (相关报道见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