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花烟雨》亮相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银铮铮)8月31日,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北京举行。由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花鼓戏《桃花烟雨》精彩亮相。

  《桃花烟雨》聚焦精准扶贫,用几对恋人的爱情故事和充满湘西风情的歌舞演绎了一个“拭去贫穷看美丽”的故事。

  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罗维受邀参加了晚会。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桃花烟雨》获得了第23届曹禺剧本奖等多个奖项,多次参加全国性戏剧节和大型汇演,2020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频道播出28次,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此次该剧受邀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院团上下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潜心创作舞台艺术精品的信念。今后,他们将更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创作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演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24日,期间,从全国各地遴选的42台参演剧目将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展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