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市公共资源专责监督系统上线
属全国首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严尚)8月27日,岳阳市公共资源专责监督系统上线启动仪式举行,这是该市探索从专责监督角度加强公共资源领域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监督,在全国属首创,标志着该市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公共资源领域的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岳阳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公共资源领域业务面广、管理链条长、行业条块分割,容易出现监管交叉、监管真空等问题,违纪违法问题突出。为此,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借鉴湖南省“互联网+监督”的成功经验,组织开发了公共资源专责监督系统,为公共资源监督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该系统是“互联网+监督”特色子系统,主要对发改、住建、资规、财政等33家单位公共资源领域1472项权力进行梳理,逐项查找风险点,设置6大类93个监督指标,对公共资源业务数据进行比对和碰撞,自动生成预警信息和疑点数据,实现对工程类、政府采购类等10类公共资源进行全过程监督。同时,对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各类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进行综合评估和风险预警,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勤政、能政、廉政。

  “监督系统搭建了公众、部门、纪检三门户,以及数据管理、数据监督、后台管理、纪检处理四中心的框架结构,将社会监督与专责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岳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系统试运行以来,设计采集模板297份,归集数据4889万余条,发现1.7万余条疑点数据,有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