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记者 田育才 刘勇 通讯员 欧湘蓉)8月30日9时16分,从杭州飞来的首个进港航班吉祥航空HO1819在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平稳落地,经停50分钟左右,出港飞往昆明,标志着张家界“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9时30分,HO1819航班开始登机。65岁的张家界人朱浩和老伴带着外孙女站在队伍后面。他说,自己的女儿定居昆明,外孙女在张家界由自己和老伴照顾。一家人本打算暑假在昆明团聚,因为疫情没能成行。“疫情发生期间,一家人严格按照要求,宅了20多天没出门,女儿女婿想孩子了,每天只能靠视频聊天。”朱浩说,听说8月30日机场复航,他第一时间抢了机票,赶着飞去昆明。

  首架进港航班从浙江杭州起飞,空中飞行110分钟,在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完成旅客上下后,又满载旅客飞往云南昆明。今天机场共有两个航班复航,即吉祥航空HO1819、HO1820,分别飞往昆明和杭州。

  受疫情影响,张家界机场自7月31日全面取消航班。为加速旅游市场复苏,张家界机场及早谋划部署,提前预热市场,积极协调运力,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恢复国内客运航线航班。预计9月中旬,日起降航班架次将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全面复航准备,机场邀请专业消杀机构对场区公共区域开展彻底细致的卫生防疫消杀,包括出发大厅、旅客候机区、行李提取厅等区域,重点对旅客休闲座椅、手推车、电梯等旅服设施设备进行“精细化”消杀,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机场将继续严格执行进出港旅客及进入航机楼人员100%体温检测、“两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