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2”、“7+1” 贴心管控+暖心服务让隔返人员暖心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太贴心了!”8月24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街道鲤鱼池社区解除集中隔离的返家人员王先生,接过包保社区的纪检监察干部送上门的米油、蔬菜等物资,连连表达谢意。王先生说,按照规定他还需居家隔离7天,刚回家时,由于物资匮乏他只能吃方便面,工作人员知道后迅速帮他补给了生活物资,还定时上门为他测量体温做好健康监测,热心周到的服务让他深受感动。

  据悉,随着防疫形势转好,鲤鱼池社区迎来了近300名解除集中隔离返家人员,加上巷道交错散户众多,管控任务十分繁重。为全力做好解除隔离返家人员居家隔离管理工作,包保单位市、区纪委监委成立联合工作组,创新提出了“6+2”个人、“7+1”个群的双线并行管理模式。即线下每名隔离人员配备办事处、社区干部和警察、医生、网格长、巷长或楼栋长6名管理人员外加包保工作组长、志愿者2人,到点到户提供服务;线上建立7个网格管控群和1个总指挥群,主动对接纳入,统一管理指挥。在这种全方位管控体系下,社区实现了全时段全人员全覆盖,确保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生活保障到人到户。

  同时,为全面保障返家人员居家生活,工作组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安排专人为返家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四合一上门服务,解决返家人员后顾之忧。包保干部每天电话、微信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及心理状态,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及时疏导不良情绪。真诚的沟通拉近了干群距离,暖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赞誉,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社区防线。

  (庄晓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