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芷江侗族自治县:多措并举筑牢禁毒防线

  “您好,我们是禁毒宣传志愿者,这是给您的禁毒宣传手册。”近日,身穿绿色马甲的禁毒志愿者走上芷江县城街头,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市民耐心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引导市民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全民参与禁毒。

  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今年来,芷江侗族自治县利用“6·26”国际禁毒日开展了亲子徒步禁毒宣传活动;县城各中小学学生利用暑假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提醒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该县还组织全县公职人员分批次参观“芷江三中禁毒图书角”,并将禁毒知识纳入该县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课程。

  在禁毒工作中,禁毒预防是关键。芷江禁毒办把宣传教育作为重点,以学校为主阵地,抓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2020年,该县组织全县52所中小、职业学校,共计25623名学生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完成学习答题并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学生100%参赛且及格率达到98%、满分率达71%以上,基本实现学生禁毒教育全覆盖。

  (姚 刚  张宏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