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阳市:“四量”并进助疫苗接种提速增量

  祁阳市坚持“四量”并进,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提速增量,确保实现“全员接种、全面清零”目标。截至8月21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剂次1001124剂次,其中8月14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96175剂次。

  突出重点清“存量”。突出学生、干部职工家属等重点人群,接种率低的村社等重点区域,出租房、五小行业等管理盲区,全面压实镇办、村社、重点行业部门责任,持续开展“地毯式”摸排,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清底子,及时组织接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创新思路寻“增量”。印发《给广大祁阳市在外父老乡亲的倡议书》,倡导广州、南宁、桂林等地在外父老乡亲积极参与家乡疫苗接种清零攻坚行动;在祁阳高铁站等地设立流动接种点,为来往祁阳未接种旅客提供接种服务。

  强化引导稳“变量”。广大党员干部深入560个村社摸排,耐心讲解疫情最新形势和预防措施,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消除疑虑,引导群众安心接种。

  优化服务保“质量”。针对天气炎热等问题,合理布局疫苗接种门诊功能分区,做好通风、清洁、消毒工作,抓好防暑降温,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接种环境;针对老年人等群体接种疫苗不便的问题,开设绿色快捷通道;针对部分群众接种路程远、行动不便等问题,组织流动接种车开进乡村。通过各项贴心服务,全市群众疫苗接种的意愿越来越高,疫苗接种率也显著提升。(唐永平 刘志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