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水运物流再添一艘万吨巨轮

  8月21日,“湘水运27”轮从岳阳城陵矶港起航开往上海洋山港。

  邹杰 色闪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舒思源 陈南松)8月21日,随着汽笛长鸣,湖南远洋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第二艘双燃料万吨集装箱船“湘水运27”轮从岳阳城陵矶港起航开往上海洋山港,我省水运物流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湘水运27”轮是湖南远洋投资建造的第二艘江海直达万吨级双燃料集装箱船,与去年底投运的“湘水运26”轮为姊妹船。两艘巨轮均由武汉交发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湖南金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制造,共同执行“岳阳—上海洋山”集装箱班轮航线运输任务。

  “湘水运27”轮的起航,反映了经济的持续复苏。据了解,1至7月,岳阳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36.2万标箱,同比增长46%;湖南远洋上半年完成箱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达5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全球供应链。作为湘水集团港航物流事业部所属核心企业,湖南远洋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基础上,想方设法确保两艘巨轮顺利营运,每年新增舱位4.6万标箱,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稳定运输通道。

  “湘水运27”轮船舶总长118.9米、型宽21.6米、型深9.2米,装箱量653标箱,载重量10289吨。该轮采用双燃料(LNG/柴油)发动机,LNG(液化天然气)总体替代率超过75%,相对单燃料发动机,燃料成本对比下降10%以上,船舶装卸作业时间减少10%,具备江海直达、绿色环保、船舶大型化等特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