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 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毛伟明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全国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地方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乌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外事港澳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第六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活动建议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全省外事系统的工作实效和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作出的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地方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地方外事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外交思想上来,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在湖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积极主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立足湖南特色优势,坚决落实好各项重大涉外任务,努力为国家总体外交实践注入更多湖南元素、提供更多湖南方案、贡献更多湖南力量;精心抓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等重要外事活动筹办工作,确保各项外事活动圆满成功;进一步深化拓展与各国地方交流合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守外事工作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着力巩固我省对外开放良好势头。找准在“三高四新”战略中的定位和角色,在开辟国际通道、搭建商贸平台、深化友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主动作为;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深化湖南对外交流合作,助力优势湘企拓展国际市场、开展科技交流、引进人才技术;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专项行动,不断拓展科技、教育、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推动杂交水稻“走出去”,努力吸引国际国内各类人才来湘发展;围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巩固拓展“中欧班列”,主动服务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会议强调,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湖南知名度和美誉度。立足湖南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文化魅力,在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中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文历史、杂交水稻、轨道交通、工程机械、通用航空、广电出版、文化创意等独特优势,不断扩大湖南国际影响力。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切实加强外事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