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湖南新高考招生录取圆满结束
共录取大学新生47.22万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记者 黄京 余蓉)我省高职专科批录取已于8月20日结束,至此,今年我省首次新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全部顺利结束。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国共有1829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新生47.22万人,其中本科20.68万人,专科26.54万人(含高职专科新生13.12万人,高职单招提前录取13.42万人)。

  今年,我省高考各科目成绩总体分布正常,各招生院校对我省生源质量满意度高。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各知名院校的招生计划基本一次性录满,本科院校还在我省追加招生计划4783人(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等)。特别是空军招飞工作再创佳绩,为空军贡献了162名合格飞行学员,21人入围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预选对象,招飞数量居全国之首。

  为切实做好新高考首次招生录取工作,我省精心开发了新的系统,及时完善系统设计,强化压力测试和安全检测,保障录取工作顺利有序完成。

  在录取管理上,今年,我省继续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严格按照教育部“六不准”“30个不得”和我省录取现场管理“八条禁令”的要求及相关规定,坚持集体议事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为考生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环境。录取期间,凡是涉及到计划调整、投档模板设置、特殊类型招生批件投档以及录取中遇到的其他有关具体问题,均通过集体研究,并按工作流程由相关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执行,进一步从机制上杜绝了违规操作空间。

  新高考的录取办法也更趋完善。通过合并本科录取批次,将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合并为本科批,进一步增加了考生选择范围。另外,还增加了志愿填报数量,普通类本科批平行志愿数量由改革前的10个院校志愿调整为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考生出档率达到新高。为严格控制投档比例,我省在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的投档比例的前提下,对投档比例超出1∶1的高校逐个予以确认,保证符合院校录取规则的已投档考生能够录取,充分保障了考生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通过合并本科录取批次,三个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地方专项投档控制分数线由改革前的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为本科批(相当于改革前的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给更多农村和原贫困地区的学子提供了报考专项计划的机会,为招生院校提供了更充足的生源。同时,面向基层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基层农技特岗、基层水利特岗以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人数进一步增多,保障了国家有关农村政策的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