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商行动”赢得商机
耒阳出台超时默认、营商廉情监测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记者 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胡连红 资一帆)8月初,耒阳经开区湖南彩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扩产,员工数量大增。为方便员工通勤,经开区与相关部门协商,拟新增1条公交线路,并延长公交运营时间。“员工再也不用担心公交挤不上、加班没车坐了。”彩协公司负责人侯爱文说。

  营商环境是城市的重要软实力。今年,耒阳市大力实施“安商行动”,召开高规格安商大会,设立“企业家日”,出台超时默认、营商廉情监测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6月1日耒阳市首个“企业家日”,一些企业反映自来水管道铺设费用过高,企业负担重。相关部门迅速安排专人对接、现场办公,当场拍板圆满解决了这一问题。相关部门还积极协调,为企业供电线路改造增容,并定期上门优化配置、排查隐患。

  坐落于小水镇的湖南耒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新建项目绿色建材产业园正快速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园是该公司转型升级项目,投产后可实现产值、税收翻倍。“以前至少要跑数十次,花费半年以上才能办好的土地前期相关审批手续,这次一个多月就办好了!”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根说,耒阳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给了他们发展的信心,将本打算落户别处的新项目仍落户耒阳。

  办事效率提升得益于耒阳市精简审批流程、下放权限、服务前移等举措。该市新出台的超时默认制度,对手续齐全有效的报批申请,未在承诺时限内办结的,即默认审批通过。该市51个部门、1678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审批环节、办结时间“双减”。

  耒阳市还建立一批营商廉情监测点,聘请10名企业家担任干部作风监督员,鼓励其报告执行不力、失信失诺、失职失责、滥用职权等行为。

  安商稳商氛围浓,企业轻装加速跑。耒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以来,园区130余家企业已有40%扩产,另有50余家企业正在洽谈入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