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溆浦“劳动者港湾”情暖户外劳动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王继云 钟雨婷)8月17日上午,溆浦县建设银行城南营业厅的“劳动者港湾”,一些环卫工人在这里享受便民服务。正在给自己手机充电的环卫工人舒象喜开心地说:“特别感谢县总工会和建设银行,有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我们环卫工人有了遮风躲雨的地方。”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中,针对一些环卫工人反映“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问题,溆浦县总工会与建设银行共同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这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被环卫工人称为“劳动者港湾”。

  记者看到,该县建设银行营业厅“劳动者港湾”内,配备了医药箱、茶水机、微波炉、充电器等生活日用品。大堂经理负责管理和指导使用,重点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周到贴心服务。说起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在场的环卫工人一个劲地说好。“夏天天气热,我们可以随时来这里喝茶、歇凉。”环卫工人张友华说,“这里还配有微波炉,冬天天气冷了,我们起得早,带饭过来可以热一下,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