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西高新区 171项行政赋权提效便民
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6.2%,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张术杰 龙有凤 聂亮)8月2日,记者在湘西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不动产登记、税务、市场监管等业务窗口,市民凭号有序办理业务。“本以为二手房交易手续比较繁琐,没想到不到2小时就办好了。”刚刚交完二手房税费的梁女士高兴地说。

  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税、掌上办税,利用自助办税终端机进行自助办税,“票种核定”由10分钟压缩到3分钟,“发票领用”业务由5分钟压缩到1分钟,缴纳契税即来即办,大大方便了市民。

  今年6月中旬,湘西州政府赋予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民政、农业等171项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权限。至此,湘西高新区实现一个大厅办事、一枚印章审批、一支队伍服务的集中行政审批模式。该区以园区赋权为契机,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调整赋权事项和方式,积极推进简政便民措施,不动产登记、税务服务实现“预约办、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快速办”,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极大提升了园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的效率。

  作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地区,该区成立企业降本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将降本增效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要政策落实同安排、同部署,奖励纳税明星企业和创品夺牌企业。今年上半年,该区落实各类奖补资金1313.4万元,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税收545万元,减免失业保险62万元,减免水费5.13万元,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6.2%,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