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为期9个月专项整治,相关整治措施将长期坚持,不设时限
长沙大力度查处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中小学教师多次有偿补课被查处的,应撤销其教师资格; ●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多次发生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学校,追究学校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多次发生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民办学校,在年度办学情况评估时予以降等处理,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记者 张福芳)老师“课上不讲课下讲”,怎么办?老师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的礼品礼金,怎么办?为落实“双减”政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近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将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和教师开展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相关整治措施将长期坚持,不设时限。

  此次专项整治将通过对照自查、检查抽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等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查找问题、形成震慑。通过9个月的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训班”“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同家长搞利益交换”等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市属各学校(单位)需建立工作台账。对已办结的予以销号、在办的及时办结、新发现的问题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方式,对疑难复杂问题要深入研究,防止久拖不决。对查实的问题,对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于屡禁不止的违规补课行为,《通知》明确,中小学教师多次有偿补课被查处的,应撤销其教师资格;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多次发生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学校,要追究学校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多次发生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民办学校,在年度办学情况评估时予以降等处理,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

  《通知》指出,各区县(市)要建立健全拒绝有偿补课和礼品礼金的宣传教育、监督考核、从严惩处等长效机制。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综合治理,务求从源头上杜绝有偿补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