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全运目标:进入前十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总结体育湘军奥运表现、展望陕西全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王骁 欧阳璧鸿

  8月9日,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东京奥运会上,16名湘籍健儿斩获2金5银3铜,表现优异;将于9月举行的陕西全运会,湖南代表团的目标是力争16至18枚金牌,进入全国前十。

  总结奥运

  表现优异,16人全部排名前8

  本届奥运会,湘籍健儿16人参加,最终获得10枚奖牌,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李舜说:“我们有16名运动员出征东京,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算是比较理想的。无论参与人数还是奖牌数都是北京奥运本土作战以来最多的。而且,除了摘金夺银的,其余选手也都杀进了淘汰赛或最终的决赛,全部取得了前8以上的名次。这是难能可贵的。”

  成绩突出,也有遗憾。李舜说:“本来,侯志慧、谌利军、廖秋云3名举重运动员,都有夺得金牌的实力。廖秋云的银牌算是小小的意外,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不可预测性。此外,庞倩玉在摔跤项目上获得一枚银牌,也有继续提高的空间。”

  李舜表示,除了成绩外,充分展现了湘籍运动员的精气神。张亮、孙文雁等老将发挥了带头作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毫不怯场,值得期待。

  备战全运

  目标是力争16至18枚金牌,进入全国前十

  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紧接着就是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

  上届全运会,湖南代表团参与了16个大项的竞争。本届全运会提升至21个大项,我省竞技体育的参与面得到很大的提升。

  据介绍,湖南代表团将有300多名运动员出现在陕西全运会的竞技赛场,这将是历届全运会最多的一次。除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6名“领军人物”,还有一些选手具备冲金实力。

  李舜表示:“除了奥运会带入全运会的成绩外,我们的目标是在陕西全运会上获得16至18枚赛会金牌,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也就是前十名。”

  李舜说,16名出征奥运会的选手,在全运会上均为金牌有力竞争者,有望取得预计金牌数的一半左右。在国内集训的队员中,有不少也具备强大实力,希望他们能有出色的发挥。

  强优拓基

  蹦床、攀岩有“秘密武器”,或闪耀巴黎

  近几年,我省竞技体育一直坚持“强优拓基”战略。强优,就是不断巩固传统优势项目的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拓基就是不断扩展参与的项目,扩大我省竞技体育的竞争面。

  从结果来看,我省传统项目举重、羽毛球、赛艇都在东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阶段,我省竞技体育将继续在这些项目上下功夫,扩展有竞争力的小项。比如我省在举重小级别上国际知名,未来可能会着力发展大级别;赛艇表现突出,未来可能会向皮艇项目适度倾斜。

  拓基方面,经过几年的积累,我省已在一些项目上培育出“秘密武器”,有望在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大放异彩。

  巴黎奥运会,攀岩将增加不少小项,李舜介绍,在攀岩竞速项目上,我省选手具有集团优势,至少有4名选手在国内是塔尖的存在,他们有可能在法国制造惊喜。

  我省蹦床选手严浪宇,本届奥运会是替补队员。下个周期,他将进入职业生涯的成熟期,如能继续入选国家队,将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李舜还透露,我省体操队的张博恒,目前技术水平在国际上颇具竞争力,未来有望在奥运会上为湖南、为中国争金夺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