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澧城乡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
全县19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道水河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汪惠)7月20日,临澧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带队调研县域涉水排污口。“以前,集镇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到河里,遍地臭气熏天。去年底污水处理厂建起来后,集镇水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在刻木山乡污水处理厂,该乡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临澧县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水污染防治,多次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活动。在县人大监督下,全县11座水库、25处库岔围堰、26口山塘的承包养殖合同全面解除,养殖设施和库岔围堰均已拆除,并建立山塘在内的水源地长效监管机制,彻底杜绝了投肥养殖,保障人民群众饮水绝对安全。同时,临澧县全面启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按照“政府统筹、建营一体、统一管理”的运营模式,由县城投公司负责“投、建、管、运”一体化建设及运营,于去年底,先后在修梅镇、刻木山乡等12个乡镇(街道)建成污水处理厂。

  使用多年的县城原丰河污水处理厂一直超负荷运行,且城区不断扩大,临澧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对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质扩能等提出具体意见。对此,临澧县政府创新思路,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异地新建洪家河污水处理厂。今年,新建的洪家河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污水处理厂近期设计处理能力为3万立方米/天,远期处理能力可达7万立方米/天,可处理城区及周边18万居民的生活污水,县城区污水、雨水收集基本实现全覆盖。

  临澧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乡镇(街道)污水处理设施(厂)建起来后,城乡水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水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据监测,目前,全县19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道水河水质(沔泗村仙人桥断面)达到Ⅱ类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