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山 发展特色产业
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8978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7月16日,趁着晨曦的微凉,蓝山县塔峰镇高阳村村民雷秋梅抓紧采摘葡萄,装箱销往粤港澳。经多年发展,雷秋梅的葡萄园扩至150亩,去年销售收入达120万元,一家人稳步过上小康生活。

  目前,蓝山县建成以夏黑、阳光玫瑰为主的优质葡萄基地2万余亩,发展种植大户近100户,葡萄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果。

  蓝山县立足湘江源头生态禀赋,紧邻粤港澳大湾区优势,打造葡萄、黄花梨、西瓜、中药材、有机蔬菜等特色种植示范基地,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边远山区,盘活林下资源,重点发展中药材、猕猴桃、藏香猪等特色种养,以及生态康养产业。对地势条件较好的乡村,积极流转土地,发展葡萄、香芋和供港蔬菜。

  入夏以来,湘江源瑶族乡坪源村,前来避暑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村党支部引导下,该村将生态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引进旅游公司种植樱花、红枫、杜鹃花等风景林1300余亩,吸引游客春赏花、夏避暑、秋赏叶,还带动土鸡、腊肉、猕猴桃等优质土特产销售,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目前,蓝山县确定1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和34个示范创建村,发展种养专业合作社810个,建起中药材、蔬菜、水果、有机茶等特色产业基地50多万亩,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6个。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今年上半年,该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8978元,同比增长18.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