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湖南作典型发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黄京 余蓉)今天,全国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座谈会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与会代表就如何推进职业院校德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各地各职业院校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展示了“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文明风采”活动等德育实践活动的育人成果。

  湖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据介绍,近年来,我省从实际出发,推进构建具有湖湘特色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省委、省政府把“三全育人”改革列入党建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试点省建设。同时,我省通过创新育人形式,丰富育人内涵,拓宽育人外延,创建了一批德育新品牌,并让广大学生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实现青春价值。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技并修,探索符合职业院校学生特点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开足开好思政课,深化思政课“三教改革”;落实好课程思政,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技术技能培养的有机统一。要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