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 加强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
省政协调研组赴湘西州常德市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陈昂昂)7月13日至15日,省政协调研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常德市,围绕“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参加调研。

  “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分别是省政协今年对口协商课题和民主监督课题,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和省政协人资环委共同承办。

  调研组一行深入湘西州和常德市的多个矿区、乡村、企业、老年大学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在湘西州和常德市召开座谈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委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中,调研组指出,在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高站位制定老年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发展规划;完善政策体系,建立保障老年人就业权益的政策法规;加强政策激励,出台有利于老年人力资源开发的支持政策。在加强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方面,要加强整体规划设计,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综合治理;拓宽修复资金渠道,广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规范修复技术标准,充分考虑当地生物多样性和物种适应性;融入地质文化特色,推动矿山生态修复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